崇明分校2019年特聘教师讲座简讯

——掌握沟通技巧·构建和谐护患关系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沟通知识和技巧,提升沟通能力,促进有效沟通更加和谐地融入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也为了给我校学生在今后的护理临床实践中打下坚实的基础。2019117日下午3:00,我校特地邀请了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护理部书记苏琴,展开了一场主题为“掌握沟通技巧·构建和谐护患关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郝良战副校长主持,全校同学及各班主任共同参加。

沟通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对于学习护理专业的同学们而言, 护患沟通是护理工作不可缺少的部分,护患沟通问题亦是不可避免的重要问题。苏琴书记为了让同学们正确认知并重视护患沟通,从护患沟通的概念、护患关系的现状、护患沟通存在的问题、护理人员在护患沟通中是素质要求、掌握沟通技巧,实现有效沟通这五个方面展开,并逐一结合相关的正反面事例进行系统的讲解。在讲座过程之中,苏琴书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护患沟通的重要性,学习到了一些护患沟通的有效技巧。

最后,郝良战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到护患沟通的重要性,能将所学技巧灵活的运用到日常生活与临床实践中。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护理人员,除了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也必须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技巧,要从点滴做起,不断提升自己,掌握有效沟通的方法。(崇明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