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分校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营造崇尚先进模范、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也为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我校全体教职工及学生的政治素养,我校积极邀请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宣讲团,于2019118日下午,在1号楼小礼堂,隆重举行了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区卫生健康党工委宣讲团主讲,我校党支部副书记黄建荣动员,全体教职员工与学生共同参加,一起聆听宣讲。

榜样是一盏黑夜中的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榜样是一本书,当我们遇到问题时,为我们指点迷津;他们的思想、品格、行动与成绩犹如一面旗帜,感召着我们奋勇向前。来自各单位的7名宣讲团成员以真挚的语言、朴实的感情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故事。《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讲述了传染病医院沈雷医生的故事;《传工匠精神·铸医者仁心》讲述了中心医院黄侠医生的故事;《明知故犯的午餐》讲述了新华医院消化科胡颖医生的故事;《爱在心房·担在肩上》讲述了精神卫生中心护理人员的故事;《爱护女性·呵护新生》讲述了妇幼保健院孙玉兰医生的故事;《守护您的生命,我们时刻准备着》讲述了新华医院急诊科团队的故事;《用真心换回病人的放心》,讲述了薛红菊护理组的故事。此外,我校姚帅楠老师以《崇明卫校最美教育工作者——宋蓓蕾》为题讲述了我校宋蓓蕾老师在“困难时期”,专注工作、关爱学生、孝亲敬老的感人事迹。宣讲团成员们以小角度作为切入点,讲述着发生在我们身边榜样的故事,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整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宣讲,赢得了现场师生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在宣讲过程之中,“薛红菊护理组”创始人,我校的优秀校友薛红菊也来到现场,与师生们分享了她的护理心得与关爱病人的感悟,并勉励同学们加强医德修养,提高业务学术水平,以优质服务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我校党支部副书记黄建荣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师生思想政治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有技术、讲政治有担当的医疗健康事业时代新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要抓住主题教育学习榜样事迹的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党员干部应积极学习榜样、争当先进,弘扬时代新风。

本次宣讲活动,一方面讲述了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崇明区医务工作者的新时代风采,弘扬了卫生健康正能量。另一方面,对我校全体教职员工与学生来说,亦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励着我们要勇于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守护生命,我们必须时刻准备着。(崇明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