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班主任沙龙活动

    为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增强班主任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工作新举措,111日下午,在报告厅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学生心理问题案例探讨”为主题的班主任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书记占归来作指导。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朱文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科科长朱聿璜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

2019年,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测试评估,有心理问题学生趋势明显上升。活动中,班主任吴艺群、周焱老师纷纷就各自所带班级中出现心理问题的案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面对这些心理问题学生,他们也提出了工作中出现的困惑与大家商讨。占书记根据班主任提出的困难,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用心理知识和专业技能等逐一分析,层层深入,鞭辟入里,给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

本次活动受益匪浅,班主任们探讨并学习了学生心理方面的工作技巧,不仅有利于今后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我们将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行进在教育路上,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学校的学生心理问题一定能得到有效的缓解。(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