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开学首日”听课活动

201999,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及系(部)负责人进行了开学首日推门听课,以此了解教学秩序,对教风、学风进行督查。

当天包括《护理学基础》、《母婴护理》、《语文》、《医用化学>等在内的6门课程接受听课,被听课程包括思政类、公共基础类、专业基础类和专业类,被听课班级6个。

从听课情况来看,各教室教学活动正常开展,教师普遍备课认真,上课思路清晰,精神饱满,总体教学情况良好。老师们有的从案例导入切入主题,重点突出,符合学生学习规律;有的结合临床护理,讲课有感染力,肢体语言丰富,形象生动,示教清晰明了,简单易懂;有的教学过程结合职业道德教育,调动学生积极性,对教学问题的设置较为合理,指导准确;还有的注重实验课前导入,能理论联系实践操作,解释到位,教学效果好。

从第一天的听课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学风良好,教学工作整体开端良好。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学校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不断促进教学学风持续向好,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