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暨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96日上午,2019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暨开学典礼在军训基地举行。附属卫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钱艳,党总支副书记朱文娟,副校长徐敏,金山分校党支部书记夏美芸,浦东分校党支部书记方一,崇明分校副校长郝良战,各分校学生科负责人出席,全体新生班主任及4402019级新生一同参加。

钱艳书记在军训团政委的陪同下检阅学生方阵,各连队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展现了附属卫校新生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随后各校区派方阵代表进行会操展示,对军训期间表现优秀的个人、寝室、连队进行了表彰。

金山分校学生科长嵇超老师作军训总结,对同学们军训期间的表现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把军队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认真对待学习,热情对待生活。19护理中高1班的徐静雯同学代表全体军训学生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开学第一课,军训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今后还会拿出军训时的勇气和毅力,遵守誓言,做一名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著追求的白衣天使。

结营仪式结束后,朱文娟副书记主持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钱艳书记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她首先祝贺同学们成为健康校园的新主人,同时希望每一位同学在老师的教导下,都能尽快成长为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当代医务工作者。

徐敏副校长带领全体新生宣誓,在《医学生誓言》中,同学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医学事业的神圣和庄严,“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誓言响彻基地。

崇明分校学生科长严莉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赠送给全体新生,鼓励同学们以梦为马、磨练毅力,在学习生活之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早日成为合格的白衣天使。19护理中本1班的顾雯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号召全体新生带着在军训中的收获,以坚持不懈、永不言弃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军训及开学典礼已然结束,但其留下的共振余音仍在回响,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我们相信,同学们定能铭记教诲,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