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尔顿游学掠影(三)

英国博尔顿游学掠影(三)

三周的游学时间一晃而过,从刚开始的不习惯不理解甚至是不小心迷路和不会使用英镑,到现在熟门熟路地去市场买菜,甚至有时候会去一些街边小店和店主聊上几句。我们渐渐习惯了在博尔顿的学习生活。

这一周我们大部分时间主要是在博尔顿大学的Queens分校区学习口腔科的专业知识内容。由于很多护理专业的同学是第一次接触口腔技术,所以大家既兴奋又忐忑。Dr France老师好似知道我们的心理,告诉我们她会一步一步来教我们,让我们不用担心。我们从她口中了解到牙冠又名牙套,是用于修复牙齿的一种方法,当牙齿损坏后且难于通过补牙的方式修复时,可用不同的材料制成人造牙冠,套在改小了的天然牙冠上。在Dr France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顺利完成了第一步牙模的塑造,然后我们从实验室回到了教室,继续跟着老师的步骤完成牙冠的制作。课后,我们与口腔专业的同学们相互交流,从而了解了我们学校与博尔顿大学在口腔技术上的不同之处。

周四上午,我们进行了简短的毕业典礼,Martyn老师总结了我们这三周的学习情况,并且给予了我们很高的评价,感谢大家在这里一如既往的认真学习和尊重每一个人,他表示所有的授课老师对同学们的映像都很好。同样,我们也很高兴来到博尔顿大学进行交流学习,Martyn给我们每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游学纪念品,随着证书的颁发,也意味着我们此次游学将进入尾声……

下午,我们坐火车前往了Manchester大学附近的Health Innovation Manchester机构,在那里,我们直观地看到了曼彻斯特整体的医疗体系的运作方式。了解了怎样运用他们机构的平台让高校科研人员的优秀科研成果运用到临床上。让最好的技术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人民的生活当中。再也不会出现因为供需的信息共享不对称的问题而导致科研成果到临床运用会花费整整17年的时间这样的问题。在他们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如果能够通过他们这样一个平台,从而可以大大减少技术从发明到投产的时间,那肯定能帮助更多的患者。而在中国,这样类似的问题也一样存在着。

经过了三周学习,我们感受到英国的学校很重视团队的合作。英国的人文环境很深厚,尤其是学术氛围,老师和学生可以就一个问题进行激烈的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可以碰撞出更多知识的火花。在英国得到一个比较自由的学术环境比较简单,但是他们也有很多原则性的问题,最主要的一件就是“don't judge”,换言之就是就事论事,不要以小化大,更不能以所谓“做事看人品”。在英国很多时候,有可能因为一个学术问题争论不休,但是除此之外,大家相处还是比较和谐的。

经过这三周的学习,从第一周吃半成品西餐,到现在能做一两个拿得出手的食物;从第一周哪里都不敢去,到现在下课以后回寝室的路上可以发现身边的美好;从第一次吃到英国当地的fish and chips难以接受,到现在渐渐适应;从第一次与老师无法沟通,到现在流利交流;从第一周在餐馆面对服务员不知所措,到现在从容面对。在博尔顿大学的三周玫瑰色的学习期间,体会到学习和生活是美好的,在这里每个人对待学习都很努力,对待生活都很认真。在这里我们学会了找到自己的目标,每个第一次都是一个独特的经历。第一次点餐,第一次逛街,第一次购物,第一次游玩,哪怕是第一个窘迫,回过头都发现,风景独好 。

明天我们即将登上回家的飞机,我们相信离开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记住这三周的经历,回去我们一定会是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