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尔顿游学掠影(二)

---融入博尔顿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游学的第二周,比起上周的交流不顺畅,这周的我们已经能尝试着,用蹩脚的英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与老师在课上交流。比起上周的手忙脚乱,这周的生活也逐渐走上了轨道。

周二的下午,Katie BannisterMichelle Frater两位老师为我们介绍了Nursing roles and Skills in an NHS context,探讨了中国与英国护士在专业、操作和行为礼仪上的不同之处,护士的生存环境、医患尊重等等的问题。在专业上面,英国护理系统与中国不一样的是她们的护理专业会更加细化,分为不同专业方向。老师让我们画出中国护士的特征,与两位老师画出的英国护士作对比。在中国,护理礼仪标准是头发需盘起来,刘海不能过眉等等;在英国,护士的头发不需要像中国护士一样梳理地十分整洁,也不需要穿着白色护士服,鞋子和袜子可以是黑色的等等。

交流后,我们去了上周参观的模拟病房。这次,我们亲身体验了心脏按压。伴随着鲨鱼颂的音乐,我们需要连续进行2分钟的心脏按压,这可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2分钟后大家基本上都气喘吁吁,但老师说在临床上,如果你为病人进行了2分钟的心脏按压后,病人还没有清醒过来,你需要为他进行人工呼吸后继续按压,一旦你停下来,这位病人就会有死亡的危险。之后,我们学习了如何包扎手臂和脚腕。先将绑带在脚或手上绕2-3圈固定住,然后用类似于8字形的方法缠绕完毕。

从理论课到实训课,我们受益匪浅,两位老师的课堂十分生动有趣,学到了学校还没有教到的内容,也看到了国内外医疗设施上的小差异,每个人都进行了实训操作,在老师一步步耐心地指导下,我们每个人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周三我们来到了博尔顿大学的毕业典礼。他们的服装庄重而正式,穿着颇为隆重的校长站在台中央宣读着一个又一个毕业生的名字。他们逐一上台与校长握手,算是对自己大学生涯的纪念升华。

近一小时的毕业典礼在毕业生们为台上同学们的喝彩中落下帷幕,我们也感受到了这所大学对于毕业的重视,和毕业生在这所大学的收获与成长。

经过第二周的学习,我们渐渐融入博尔顿的生活,我们对英国当地的医疗体系以及基础护理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学到了不少护理知识,也看到了国内外医疗设施上的小差异。观摩了博尔顿大学的毕业典礼,感受到博尔顿大学浓厚的文化氛围。还剩下最后一周,我们会继续满怀热情地度过,加油,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