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守正创新——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117日中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以“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守正创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党支部30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宗媚主持。

会议伊始,冯宗媚对近期支委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2024年开展组织生活的一些构想。

组织委员高仁甫在“优秀工作者故事交流”环节为大家讲述了优秀工作者张桂梅同志的故事,张桂梅老师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学习和传承。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的环节,冯宗媚利用视频学习资源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守正创新”微党课,强调了在工作中要恪守正道,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在“党员交流”环节,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常晓晓老师指出,我们要在师德修养上坚守与坚定,在教育教学方法上不断变革创新,用心教育,为祖国教育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沈蓓蓓老师则从坚守职业教育本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与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守正创新”的理解。

“老党员分享,新党员提问”环节我支部党龄最长的张丽华老师运用实际教学案例分享了自己在基础护理教学方面的工作经验,给予大家许多启发;陈慧勤等多位老师耐心解答了新党员顾珺怡关于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困惑,这种新老党员之间的交流和传承,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纪检委员秦晓怡为大家带来了“清风微课堂”和党务知识小链接,介绍了“微腐败”的危害以及廉政建设的要求,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严守党的纪律,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本次组织生活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学习、交流及分享,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得以强化,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从而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满怀热情、坚定信念,投身于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秉持守正创新原则,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