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游学掠影(一)

​—— 忐忑 尊重 交流

    201977日,学生海外游学日本团正式出发,我们团由2017级口腔医学技术中高职贯通专业的11位同学和游学带队徐晶心老师组成,同学们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出国游学,大家既兴奋又忐忑,对日本之行充满了期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平安抵达了日本名古屋机场。初到日本的我们,都有些激动和兴奋。很快,我们抵达了入住的酒店,东海齿科医疗专门学校的野田老师早已等在酒店,迎接我们的到来,还关心地询问我们路途中的情况。

我们为期3周的海外游学从五天的日语学习开始。对于我们而言,初到日本,最难的一关便是语言障碍,但是我们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打倒,我们不断相互鼓励,共同学习,大家都奋力为第六天的交流会做准备。

我们在上山日本语学校进行日语学习,给我们上课的是坂也老师,她是个爱笑、十分和蔼的人,讲课很有耐心,而且很细心。对于每个内容,她都会反复地让我们练习,确保每位同学都掌握了以后,才开始下个环节。

在语言学校上课的过程中,让我们最为感动的是,上课老师在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的时候,都会选择蹲下或者跪着,这样能够与学生进行目光的平视,充分体现了对于学生的尊重。

检验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实践,经过了一周的努力学习,我们与爱知县高中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交流会。 这些学生是在爱知县所有高中生里面选拔出来的,对于中国文化有兴趣的优秀学生,他们即将前往中国进行交流。

尽管语言依然存在些许困难,但同龄的我们,有着同样的兴趣和爱好,这使我们突破了语言沟通上的障碍,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虽然日语的学习只有短短的一周,但是让我们学会了常用的日语会话,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对于日语产生了兴趣,在交流会上交到了许多日本的同龄朋友,在回国后,相信我们会继续努力学习日语,为自己将来的学习和专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选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