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江南水乡魅力,学习创新发展理念——行政第一、第二党支部赴青浦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19日下午,行政第一、第二党支部赴青浦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参观学习,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40人参加。

放眼全国,长三角地区以4%的国土面积,汇聚了全国约17%的人口,创造了全国近25%的经济总量,是全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此次参观的水乡客厅规划展示馆位于青浦区金泽镇,在沪苏浙两省一市的交界点,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标志性片区。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宣传片、阅读资料等方式学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背景、目标、路径和政策措施,并详细了解长三角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方面的规划和成果。

随后,大家参观了首批全国生态文化村——岑卜村。全村三面环林、一面临湖,经过一年多“整村运营”模式的实践探路,“国潮岑卜”成为这处老村落的新标签。在这里,乡村空间和城市消费融为一体,有一尺花园咖啡厅、乡村民宿二一宅等,充分展现了社会资本参与推动乡村振兴的创新路径。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看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创新、绿色、科学的发展理念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作为教育工作者,今后将会立足本职工作,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角度谋划未来的工作方向,坚持做好教育工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和学校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行政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