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匠心独具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师生共享非遗文化魅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大部署,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21日中午,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传承非遗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的党建带团建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二十四节气纸浆画制作。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教二党员18名、结对团支部21护理中高5班和21护理中本1班团员19名。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莹桦主持,副校长徐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主题党日含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陈莹桦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意义和重要性。第二个环节由宣传委员赵成旺老师讲授微党课。主要内容包含非遗的定义与十大门类、非遗传承的意义、非遗传承的创新方式等,也向党团员们展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第三个环节由纪检委员李雪老师向师生介绍纸浆画的制作方法以及要点:纸浆画颜色鲜艳,融合绘画、雕塑和装饰艺术的元素,通过纸浆的塑造和涂抹,创造出栩栩如生的形象和细腻的纹理。师生发挥想象力,制作并展示作品,交流活动感受。

本次纸浆画制作活动,让非遗文化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激发大家对非遗文化的热爱和自豪感,让大家更加自觉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构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教工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