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9月22日下午,为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锻炼执行力与配合力,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情感交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团委在大礼堂二楼开展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学生心理协会骨干、班级心理委员、团委干部及藏族学生代表共计47人参与了此次拓展活动。

活动共分为个部分。第一部分破冰活动,各组选出组长、秘书、旗手,确定队名、口号、设计LOGO,建立强烈的团队归属感和自豪感。第二部分是体验式培训之冲刺极限,要求各组团体协作配合,在600秒内完成六个项目,分别是动感颠球、移形换位、球到渠成、齐头并进、数字迷宫和我们团队是最棒的,通过活动让学生深刻体会决策与执行间的紧密关系,更加关注执行过程中的细节管理。第三部分是体验式培训之七巧板,要求每个团队分成七个小组,模拟学习中不同科目,1-6组为操作小组,第7小组为领导小组,1-6组只有将科目中的资源充分共享才能获得最终胜利。通过活动让学生深刻理解效果与效率的关系,熟练细分与运用重要与紧急的关系,在体验中深刻体会分工与细化的作用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拓展之旅。

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体验了何为重要与紧急,如何进行分工与细化,不仅增强了凝聚力,提升了执行力、细节管理能力、相互配合性,而且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