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915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二教6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彩英主持,副校长张建中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综合办许敏现场督查。

教工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研讨,支委、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员同志聚焦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朱彩英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回顾总结了4月以来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各项支部学习、参观情况,通报了在此期间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级各类比赛、活动、任务的完成情况,肯定了党员教师在学部发展建设中的中坚力量。

接着,朱彩英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依次进行。党员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检视剖析,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增进团结、锤炼党性、直面问题、促进工作的效果。副校长张建中在会上,认真对照要求进行了个人检视分析。他还结合主题教育重点阐述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构想,张建中指出,我们应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最后,朱彩英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她要求支部党员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将其作为教学育人、履职担当、创新作为的行动指南;二要提升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提高工作站位,增强创新意识;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学院建设的关键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四要守牢清廉底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后,许敏对整场会议提出了督查意见。 (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