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赴上海师范大学开展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我校党总支副书记臧圆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虹、学生科负责人赵欢以及心理专职教师前往上海师范大学开展调研,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吴燕霞主持。

首先,吴燕霞分四部分详细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暨示范中心建设工作一是引领示范,加强两级示范中心建设;二是聚焦需求,多元创新服务辐射形式;三是优化队伍,分层推进多级梯队建设;四是夯实基础,工作专业规范化解危机。接着,朋辈互助心理联合会副主席孙沁怡介绍了温暖研习社的工作和活动。随后,专职心理教师唐昱欣介绍了QQ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机制探索,重点介绍了工作框架和工作方法。最后,与会人员就学生心理工作的框架、模式、难点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的收获颇丰,拓宽了学生心理工作的视野,为新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建设思路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