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事业荣光

——附属卫校举行系列庆祝第108届“国际护士节”活动

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附属卫校学生科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强化护生职业道德,培育医学人文精神,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

59日,学生科组织部分16级护理贯通班毕业生参加上海健康医学院“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职业光芒”护生授帽传光仪式,让同学们走进大学,感受庄严时刻,提前接受护理职业理想教育。

5月11日,在护理系李珺主任、路丽娜副主任的带领下,部分18级护理新生面对操场上南丁格尔塑像,庄严宣誓,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的誓言在学校上空徐徐回荡,令前来参加学校职业体验日的家长、学生为之动容,向社会传递我校护理学生立志成为新一代的白衣天使,不辱救死扶伤之使命,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神圣的护理事业的铿锵誓言。

517日,2019届内地西藏班毕业典礼暨护生授帽传光仪式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在2019届内地西藏班毕业离校之际,学校邀请上海市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翁素贞等护理界前辈为全体护理毕业生授帽。伴随着平安夜的庄严乐曲,护生直跪在护理前辈面前,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着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庄严宣誓,献身护理事业,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内地西藏班毕业护生的授帽仪式具有特殊的含义,她是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民族政策,支援藏区卫生健康事业,为藏区培养职业素养高、技术扎实的医护人员,最坚强有力的回答和承诺。

每年护士节举行授帽传光仪式已成为学校立德树人活动的重要载体,该项活动对培育护理专业学生们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具有积极意义。学校上下将齐心协力,求实创新,在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新时代护理人才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前行!(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