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卫校党总支组织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巡展

514日、516日附属卫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巡展。今年是陈云同志走上革命道路起点100周年,陈云纪念馆拟在2019年—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陈云生平业绩展100场巡展和陈云生平风范100场宣讲活动,以“两个百场”为平台,将陈云的展览送往高校、社区、企业,宣传、弘扬陈云精神。

前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综合办等一行应兄弟学校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邀请参加了本次巡展启动会。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陈云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与实践经验,展示陈云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崇高品德和伟大风范,从而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促使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全体党员分批参加巡展参观活动,党员同志在承办单位老师的讲解下一同参观了展览。此次展览共分为“殚精竭虑 端正党风”、“雷厉风行 反腐倡廉”、“严于律己 廉政垂范”三个部分,重点展现陈云殚精竭虑端正党风的开创性探索和实践,系统回顾了陈云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言论以及他一生重视党性修养的生动事迹。

通过巡展活动,有效提升广大党员同志的廉洁意识。学习陈云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和事迹,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自律其身、率先垂范的坚强党性原则,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历史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和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