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分校举办2019年“五四表彰、5·12护士节”庆祝大会


5月,生机勃勃、鸟语花香,我校迎来了第1085·12国际护士节。428日我校举办了“五四表彰、5·12护士节”庆祝大会,为全体准护士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积极进取的热情,对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由施宇书记颁奖。李盛萍校长对本次活动致辞,她强调,南丁格尔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走上护理岗位,献身护理事业,为自己崇高的理想而不断努力拼搏,同学们要以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投身于护理事业;要以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护理技术救护病人;树立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为提升护理专业学生职业素养、增强班级凝聚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更深刻地感受到护士的美好形象和礼仪,本次活动举行了护理礼仪大赛。在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优美姿态、甜美笑容和标准的动作,将护士优美的仪态展现的淋漓尽致。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亮分,做到公平公正,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进行现场颁奖。

此外,我校学生参加了崇明区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崇明区2019年庆祝国际护士节大会暨“尊医重卫,共建健康”系列活动启动大会。同学们在区护士节庆祝大会上献出了精彩的护理礼仪表演,并参与了隆重的授帽仪式,4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授帽,三十年以上护龄的护理前辈为她们授帽,通过授帽和宣誓传承了南丁格尔精神。(崇明分校)